【美食】台南|台灣吃透透.美食體驗小旅行 ♪ 周氏蝦卷,飄香50年。念念不忘的經典美味!

周氏蝦卷.國宴.伴手禮|Facebook官網分店資訊

總店|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電話 06-2801304

周氏蝦卷01.jpg

 

聞名遐邇的「周氏蝦卷」已經在台南屹立50年,不僅是傳統小吃的翹楚,更有令人驚豔的國宴料理!

想要帶份伴手禮,也可以在安平路總店購得~~周氏蝦卷的服務真是愈來愈精緻。

當天隨著台灣吃透透團隊走了趟美食小旅行,吃完一桌好味只讓莎麗回味不已…..

甚至最後發揮勤儉持家能力,吃不完打包攜帶回府!!加熱再食用也不失原來的滋味啊~~

 

 

周氏蝦卷02.jpg

 

尤其近期才上市,需要經過繁複的蒸、炸程序,再久滷8小時以上的「東坡肉」最銷魂!!

精選上等五花肉,以甕底蔭油、陳年醬油及珍貴中藥材精燉,皮Q肉嫩,入口即化….

現在只有在休息站的周氏蝦卷櫃位和台南安平路總店能買到~~

買這來當伴手禮真是大器又有面子!!(握拳)

 

周氏蝦卷03.jpg

周氏蝦卷04.jpg

 

不過來這一趟,可千萬別忘記品嘗鎮店之寶「蝦卷」料理XD

這道以新鮮火燒蝦蝦仁製成的蝦卷,深受顧客歡迎~~ 虎麗每去必點!!

酥脆外皮厚度剛好,咬起來咖滋咖滋…裡頭的蝦仁口感Q彈,沾裹一點芥末更有層次:)

 

周氏蝦卷05.jpg

周氏蝦卷06.jpg

 

愛吃炸物的話,也蠻推薦他們家的「黃金海鮮派」

採用新鮮草蝦仁、北海大型鱈魚、安平港外海花枝,打成漿末現炸~~

餡料紮實又鮮嫩多汁….可以嘗到滿滿海鮮香氣。

 

周氏蝦卷07.jpg

周氏蝦卷08.jpg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蝦餅,脆中帶鮮味,清爽不膩口~ 很適合當零嘴食用:)

如果愛吃酸,可以挑選幾包台南特有的蜜餞來解饞!!

 

周氏蝦卷09.jpg

周氏蝦卷10_1.jpg

周氏蝦卷10.jpg

 

吃完一些小零嘴,具有獨特性的肉燥擔仔麵也務必嚐嚐!

肉燥可是台南的專門,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祕方噢~~

當年以擔仔麵起家的周氏蝦卷,50年來美味不變…以紅蔥頭、冰糖、上肉搭配陳年醬油熬煮

擔仔麵入味,卻不會過鹹~ 嘗起來有麵的彈口和肉燥清香^^

 

周氏蝦卷11.jpg

周氏蝦卷12_1.jpg

周氏蝦卷12.jpg

 

主食享用完,以中國人的飲食習慣,該來點湯品潤潤….

這道台南特有的白北浮水魚羹是以虱目魚和白北魚肉混合打漿,調配虱目魚骨熬的高湯煮成浮水魚羹!

魚漿彈牙,愈嚼愈有海鮮味兒~~ 羹的濃稠也非一般勾芡,是需要特製調整的。

 

周氏蝦卷13.jpg

周氏蝦卷14.jpg

 

鹹食享用完畢,就該用甜食來完整結尾XD

這盤「赤豆鬆糕」可是蔣宋夫人愛的甜品!! 沒到特定場合還吃不到最道地的滋味呢!!

有國宴底子的周氏蝦卷特別製作赤豆鬆糕出來…讓有福的我們能品嘗到(拭淚)

 

紮實的鬆糕包裹甜度適中的赤豆,趁熱食用,愈是咀嚼,愈能感受迷人香氣縈繞鼻腔~

莎麗也好愛這道甜食…..現在依然思念那口感和滋味QQ

 

周氏蝦卷15.jpg

周氏蝦卷16.jpg

周氏蝦卷17.jpg

 

炎炎夏日若想來點清涼甜品,極推薦這道杏仁豆腐!

莎麗本身不太吃杏仁豆腐….但周氏蝦卷搭配紅豆,吃起來清涼帶點豆香甜~ 還蠻過癮的:)

 

周氏蝦卷18.jpg

周氏蝦卷19.jpg

 

想要生津解渴的話,就得喝喝看周氏蝦卷他們家的酸梅湯囉~~

 

周氏蝦卷20.jpg

 

台南是個極具歷史古蹟文化的城市,周氏蝦卷堅持50年在此,並且不斷進步….

雖然經營的是傳統美食,但勇於創新、改變,以現代化的模式打造品牌~~

每一次去到周氏蝦卷就會有新的感動…. 有文化精神的企業值得支持:)

 

不過最令人讚不絕口的~~當然是好吃的美食啦!!

蝦卷!東坡肉!赤豆鬆糕….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

 

歡迎加入小虎&莎麗的粉絲團,有最新資訊分享噢!;)  

 

虎麗笑嗨嗨粉絲團
【美食】台南|台灣吃透透.美食體驗小旅行 ♪ 周氏蝦卷,飄香50年。念念不忘的經典美味! - 虎麗笑嗨嗨

 

您的支持是虎麗寫文動力,請給這篇文章推+讚吧!謝謝:)

著作權聲明:虎麗笑嗨嗨刊載之圖片、文字、影像、影片均受著作權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需求請務必先來信詢問,本網站刊載之內容所附屬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更改或移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