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賴媽媽花生豆腐,內行人的古早味下午茶。

屏東旅遊景點  內埔豆腐家 賴媽媽花生豆腐

 ※ Copy by Shali Li    ※  Design by  Yao    ※  Photography by Shali Li  & Yao 

 CANON500DCANON17-55mm

iphone 4s

旅遊路線:六堆天后宮、昌黎祠內埔陽濟院客家老街賴媽媽客家花生豆花竹田驛站

「賴媽媽豆腐家」所製作的「花生豆腐」是內埔鄉的客家傳統美食,至今已傳承三代,

有六十年光陰;堅持手工製作八道繁複程序,呈現品質最佳的豆腐。

此店為在地人小藍呷好逗相報提供 )

(下面地圖點選後會"開啟大圖" )

六堆旅遊

從「內埔老街」騎至「賴媽媽豆腐家」大約5分鐘車程;因為沒有外露的看板,外地人要特別留意,別像虎麗一樣騎過頭了。

 

庭院式的用餐環境

點完餐走入裡面的用餐區,發現佈置得十分別雅,彷彿會有店小二出來招呼客人似的;

而四面通風的設計也著實讓兩位曬昏頭的旅客清涼了好一會兒。

 

花生豆腐 一個20 外帶家藏盒30 禮盒400

每張桌子都放置一個特別的立板,上頭寫有各類品項與價格,喜歡什麼就點來吃囉。

 

紫色的花生豆腐

這是最具代表性的「花生豆腐」,有別於市面販售的白色豆腐,「它」是紫色的。

因為花生本身的花生膜含有大量植物性鐵,在遵循傳統古法手工製作下,遇高溫就成了紫色豆腐。

(花生豆腐/NT.20元)

 

淋上醬油

品嚐「花生豆腐」,首先要吃它的天然原味,然後再酌量淋上醬油感受鹹甜滋味與綿密度。

 

薑汁豆花

賴媽媽豆腐家」除了有獨特的紫色「花生豆腐」外,還有用心煮製的「傳統豆花」;

綿密扎實的豆花盛入古早碗中,添加薑糖水,舀起一塊細品豆花帶來的沁涼感,也就不虛此行了。

(原味豆花/NT.30元)

 

飽飽拍照

為了要將我們品嚐到的好東西分享給各位,虎麗之間展開了一場拉鋸戰。

 

午休

享用過透心涼的「花生豆腐」和「傳統豆花」後,小虎整個人便不支倒桌,

也許是高溫的摧殘,又或許是吃美食太令人放鬆的緣故吧。

(其實只是慣性午睡狂一枚而已。)

 

09

這裡的桌椅看來也是非常地具有故事性。

  「賴媽媽豆腐家」不只提供現場享用,也有宅配服務,想要品嚐的朋友可以訂購,不過親身走訪一番會更能體會箇中的美妙滋味喔。

 

 –相關資訊

賴媽媽豆腐家

聯絡人:賴媽媽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和興村和興路465

訂購電話:(08)769-34430955-5151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PM.02:00~PM.06:00  週六至週日AM.10:00~PM.06:00  週二公休

賴媽媽豆腐家新浪部落

 

 

六堆客家文化型旅系列: 

 

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天后宮與昌黎祠。

 

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陽濟院老街的紅瓦厝與濃濃客家味。

 

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賴媽媽花生豆腐,內行人的古早味下午茶。

 

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竹田驛站日治時期的木造車站。

 

歡迎加入小虎&莎麗的粉絲團,有最新資訊分享噢!;) 

 

虎麗笑嗨嗨粉絲團
【食記】屏東內埔 | 六堆客家文化行旅,賴媽媽花生豆腐,內行人的古早味下午茶。 - 虎麗笑嗨嗨

 

 

 

您的支持是虎麗寫文動力,請給這篇文章推+讚吧!謝謝:)

 

著作權聲明:虎麗笑嗨嗨刊載之圖片、文字、影像、影片均受著作權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需求請務必先來信詢問,本網站刊載之內容所附屬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更改或移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