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譜|林記順發蔴油,日式蛋捲x台式風味,創意輕食料理超easy!

fa001

 料理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發懶的心就夠了!!>\\\<)

 

一般我們對於麻油的印象都是料理麻油雞、麻油腰子、麻油麵線….等等偏油的餐點

現在天氣漸漸變熱了….總不能老吃這些高熱量的食物補身體(會噴鼻血吧)XD

而且我最近正好在減肥瘦身,需要吃點簡單清爽的料理!

所以莎麗左思右想,決定把林記順發他們家優質的麻油拿來做創意煎蛋料理!(我愛吃蛋嘛)

如果你也對麻油創新料理很有興趣,又想跟著做「懶人料理」,就趕緊看下去吧……

 CANON17-55mm

材料準備:蛋至少3顆、麻油少許、白開水(或高湯)200c.c.、薑1塊、一顆火熱的創意料理心:)

 

fa002

首先,你得準備3顆以上的蛋!(防止失手做壞XD)

一開始在碗裡打入3顆全蛋

接著用筷子垂直打散蛋白和蛋黃(不需要過分打泡)

然後加入200c.c.高湯或白開水在均勻打散的蛋液裡(我用的是白開水,高湯有鹹甜度會更美味)

完成後會看到蛋液呈現鵝黃色,非常漂亮!>\\\<

fa003

fa004

 

 

 

fa005

再來重頭戲是林記順發的頂級蔴油

濃、純、香的麻油酌量倒出,適度加入平底鍋內加熱(我用圓形平底鍋,你也可以買特製方形的來煎蛋)

待鍋內溫度升高(可用筷子稍微沾取蛋汁灑在鍋上目視狀況),快速倒入剛剛打散的蛋液

注意:此時僅需要倒進一半的量,千萬別全倒!剩下的還要留待二次使用噢!:)

fa006

 

 

fa007

平底鍋內的蛋會開始冒泡,記得要把它戳破!(盡量戳破它的謊言吧….=  =)

 

 

fa008

蛋體在加熱時可以稍微用炒菜匙嘗試看看能否推起

如果已經OK了,就膽大心細地用力把它往自己的方向推卷起來吧~(左右要平均推擠噢)

推到最後邊就可以準備倒入剛剛還沒用完的蛋液囉!!

fa009 fa010

 

第二次捲蛋跟第一次不同方向,要往前推

待蛋體熟至可以推捲的程度時,一樣大膽地給他奮力往前捲過去!!;)

fa011

 

see!是不是相當簡單!事實上我也是第一次嘗試日式煎蛋的料理方法…..捲蛋好好玩,料理生手也能做得到XD

fa012

 

 

fa013

使用麻油煎蛋、捲蛋OK後,我們來進行一個裝飾、提味的收尾動作!:D

把備妥的薑切成片狀,再慢慢切小塊丁狀(哈哈,這裡交給小虎幫我切薑片…因為我是遜咖半把刀XD)

丟入鍋內淋上林記順發的麻油煎炒至它呈現金黃色為止

fa014

 

fa015

裝飾提味用的薑也煎炒好之後,就能著手切蛋捲啦!

第一次做日式煎蛋就上手,有沒有?這樣算很成功囉~相信下次會更好XD

我這個懶人都能做成功的簡單料理,相信大家都會做得比我還要好

 

薑塊用麻油拌炒過後非常的香!!!!

搭配在蛋捲上除了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外,其實口感也很不錯噢~

因為薑脆脆辣辣的帶點麻油香氣,蛋捲清爽軟嫩,雙重口感剛好非常match!

這道取名為「薑麻蛋捲」:P    小虎吃了也直誇我手藝不錯餒…..嘻嘻!>\\\<  

fa016 fa017

fa018

其實這次會想到要用麻油做創意料理,是因為去年我和小虎認識了林記順發蔴油的二代經營者Joseph

我們輾轉知道他對於傳統事業的熱情和理念…並且以「林記順發」這個品牌來推廣在地文化產業的精神

剛好某一次北上到台北出差,就趁回程前跑去店面光顧XD

fa019

林記順發蔴油的店面好有設計感!

整個使用木頭作擺設呈現的裝潢讓人感覺很舒服、溫馨~

空間不大,但是產品多元,連瓶身也很講求設計啊!(未免也太用心吧….)

 

fa020

這裡不只有麻油,其實還有其它冷壓油品,送禮自用兩相宜XD 還有月子禮盒耶….準媽媽的福音!

照片裡正在和胖小虎詳細解說產品相關資訊的就是Joseph啦!是不是蠻優秀的呀~^^

真的很難得有年輕人願意放棄百萬年薪跑回來經營父母的事業….還經營得如此出色:)

 

害我現在腦袋裡還在轉….下次該做什麼樣可以讓我繼續減肥不變胖的蔴油料理來玩好呢?>\\\\<

你們快提供idea給我!我來做新菜,你們做「薑麻蛋捲」XD

 

fa021  

莎麗此次料理使用的頂級蔴油是林記順發他們家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噢!^^

 

林記順發 冷壓健康油品  SHUNFA

官網:www.shunfa-oil.com

粉絲團:www.facebook.com/shunfa.oil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2號   (02)2543-1313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98-3號   (05)783-4882/(05)783-5662

 

歡迎加入小虎&莎麗的粉絲團,有最新資訊分享噢!;) 

虎麗笑嗨嗨粉絲團
【美食】食譜|林記順發蔴油,日式蛋捲x台式風味,創意輕食料理超easy! - 虎麗笑嗨嗨

 

您的支持是虎麗寫文動力,請給這篇文章推+讚吧!謝謝:)

 

著作權聲明:虎麗笑嗨嗨刊載之圖片、文字、影像、影片均受著作權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需求請務必先來信詢問,本網站刊載之內容所附屬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更改或移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