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定標娘惹糕(檳城)甜食控必訪老店美食,下午茶推薦!精緻可愛的小糕點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檳城娘惹糕

莫定標娘惹糕 在檳城是一家已有84年歷史的惹糕廠,原先只做批發,偶爾會販售一些給散客。後來在廠內設置幾張桌椅供顧客現場享用,慢慢的才轉型增設小食堂餐館,莫定標」這個店名是來自父親的名字,店家專門提供獨家特製的糕點和熟食,有甜有鹹,還有多種飲料可以搭配品嚐。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檳城娘惹糕

▲莫定標店址就位在「伍秀澤海南雞飯」後方的巷弄內,看到粉橘色這家直接走進去。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檳城娘惹糕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檳城娘惹糕

▲牆上有一些塗鴉很好拍,算是網美牆。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檳城娘惹糕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爐子

▲走進莫定標廠內會先經過像廚房的地方,這時候繼續往內走就是用餐區了。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櫃子

▲點餐櫃檯的櫥窗內有當天提供的各種娘惹糕,看菜單不曉得長什麼樣,可以直接看櫃上的立牌對照。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娘惹糕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娘惹糕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娘惹糕

▲虎麗點了8個娘惹糕和兩大杯飲料,大約台幣149元,算是蠻豐盛的下午茶(雖然有些當地人覺得糕都做得太小,但對旅行者來說剛剛好,這樣大小才能每一種都品嚐到)。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香料蝦糯米卷 Rempah Udang 糯米、蝦子、椰子 RM1.5

▲Rempah Udang(香料蝦糯米卷)馬幣RM1.5/約台幣11元,糯米包覆蝦子和椰子內餡,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帶點椰香。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香料蝦糯米卷 Rempah Udang 糯米、蝦子、椰子 RM1.5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甜椰絲糯米糕 Pulut Inti 糯米、椰子、椰糖 RM1.5

▲ Pulut Inti(椰絲糯米糕)馬幣RM1.5/約台幣11元,椰子絲帶有鹹甜味,吃起來充滿獨特糖香。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左二:Pulut Inti(咖椰藍花糯米糕)馬幣RM0.6/約台幣5元,蝶豆花糕加Kaya醬,甜為比較濃郁,虎麗還蠻愛的!(現場有販售罐裝的Kaya咖椰醬,但應該不能帶回台灣 貼心吃貨網友說可以帶回台灣!)

左三:Sir Mika(斑藍糕)馬幣RM0.6/約台幣5元,使用斑蘭葉加上糯米,吃起來軟Q香甜。

右二:Kuih Bengka Ubi(烤木薯糕)馬幣RM0.6/約台幣5元,椰香味的糕,鹹鹹甜甜的很涮嘴。

右一:Kuih Bengka Purple(紫色烤米糕)馬幣 RM0.6/約台幣5元,口感是有點微Q的布丁軟綿感。

中間條狀:Popiah Chee(炸豆薯)馬幣RM1.5/約台幣11元,炸豆薯外酥內軟,虎麗覺得比較油一點,口感有點像在吃馬蹄條。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龜粿 Ang Koo Red/Green RM1.5

Ang Koo Red(龜粿)馬幣RM1.5/約台幣5元,吃起來口感十分軟Q,內餡是綠豆糕。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Honey Lemon RM6

▲Honey Lemon(蜂蜜檸檬)馬幣RM6/約台幣44元,超大杯的蜂蜜檸檬有嚇到虎麗,份量十足喝完超清涼!酸酸甜甜的滋味很解膩,搭配娘惹糕享用比較剛好。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Honey Pandan RM6

▲Honey Pandan(蜂蜜香蘭)馬幣RM6/約台幣44元,喜歡香蘭的獨特風味,加上蜂蜜提升甜度,喝起來很順口,而且一樣非常大杯。

莫定標娘惹糕廠 菜單

▲菜單MENU。(娘惹糕價位約台幣5-11元)

莫定標娘惹糕廠 菜單

▲菜單MENU。(飲品價格約台幣30-40元左右,價格稍高,不過挺大杯的)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用餐空間還蠻大的,採光比較好的座位在最裡面,不過這區沒有冷氣吹哦!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莫定標娘惹糕廠 檳城美食

在炎熱的檳城午後想吃一些鹹甜點心,莫定標娘惹糕是蠻不錯的選擇。

莫定標娘惹糕 Moh Teng Pheow Nyonya Koay

地址 off 10200, Chulia Street Night Hawker Stalls, Lorong Chulia,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0:30–17:00/週一公休

莫定標娘惹糕FB粉絲團

 

 

感謝AirAsia亞航與馬來西亞觀光局 贊助

馬來西亞觀光局/馬來西亞觀光局FB粉絲團 

AirAsia亞航官網 /AirAsia亞航FB粉絲團

諮詢中心:AirAsia亞洲航空與亞洲X航空 02-87933532 / 星期一至星期日08:00-21:00

AirAsia亞航機場與航站:高雄(KHH) 高雄國際航空站 / 台北 (TPE) 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航站 / 吉隆坡 (KUL) 吉隆坡國際機場2(klia2) klia2

檳城機票

AirAsia亞航高雄飛吉隆坡(轉機檳城)出國購買教學!機票.餐點.座位.托運行李

多春茶座

檳城 60年炭火麵包小吃攤,美食推薦!必吃半熟雞蛋土司配咖啡

 

著作權聲明:虎麗笑嗨嗨刊載之圖片、文字、影像、影片均受著作權保護,未經授權同意不得將本網站內容進行複製、轉載、存取修改或提供給第三方使用於商業用途。若有相關需求請務必先來信詢問,本網站刊載之內容所附屬相關浮水印或商標嚴禁更改或移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